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兰州东岗小学

 2020/09/16/ 10:5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东岗小学

“美猴王”搅热校园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5日上午,作为“文化兰州全民共享”系列活动之一,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兰州市城关区东岗小学生动开场。当传统文化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走进校园,走进孩子们,欢天喜地的掌声和一张张笑脸让文化浸润的土壤变得更加有温度,更加有热度。

  当天上午,活动以开场歌曲《不忘初心》进入主题,优美的旋律唱响校园,孩子们沉浸其中,感受艺术魅力。随后,相声《报菜名》《武魂》《猴王模仿秀》等节目令同学们大开眼界,小朋友们乐翻了天,表演结束后小朋友们还恋恋不舍:“猴哥你别走!”整场演出,同学们欢呼雀跃,鼓掌不断,开心不已!

  据了解,此次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8天的时间内走遍三县五区,9月15日城关区,9月16日七里河区,9月17日西固区,9月18日安宁区,9月22日红古区,9月23日永登县,9月24日榆中县,9月25日皋兰县。市委宣传部将根据场次安排,组织演出团队前往各学校开展活动。

  让传统文化走进课堂、引发学生兴趣,基于学生特点、学校特长、当地文化特色,尤其是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不能仅停留在书本上、课堂内,还要全方位“融入贯穿”,让校园课堂活起来。这不仅是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初衷,也是我市文化浸润校园的“硬核”体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