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静宁路179号老旧院落变身“温馨小院”

 2020/09/11/ 1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艾萍

防盗门、便民座椅、小花坛……

静宁路179号老旧院落变身“温馨小院”

变身前后对比照。

  “小区院里的空间比以前大了好多,整洁、舒服,还有便民座椅,粉刷完墙壁后亮堂多了,我每天可以带小孙子在楼下玩,还能在自家楼下跳广场舞。”静宁路179号的李阿姨提起小院的变化,欣慰地说。

  连日来,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中街子社区正在给辖区老旧小区有针对性地进行环境改造提升,一批老旧小区有了新“模样”。

  静宁路179号院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墙体、院落已破落不堪。一直以来,楼院道路坑洼不平,乱堆杂物,楼道废旧垃圾堆积、公共设施破败老旧、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成了楼院管理的“老大难”,居民们也因此时常抱怨,楼院改造成为居民迫切的心愿。为此,中街子社区在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此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酒泉路街道物管办牵头下协同城关物业一起对该楼院进行改造,打造“温馨小院”。

  8月中旬,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城关物业一起对楼院内堆积的杂物进行清理,并粉刷院内及楼道墙壁,安装楼道玻璃,免费给每个单元门安装了防盗门。社区与市场、店铺协商后将院内的非机动车停放处拆除后统一划线规范停放,还居民一个安全、舒适、卫生的生活环境。与此同时,社区与物业公司协商规划后,在静宁路179号院内安放花坛和便民座椅,方便居民休息、娱乐的同时,提升了楼院的整体环境。

  中街子社区负责人李扬告诉记者:“楼院整治改造至关重要,但后期管理更不可缺。为巩固整治成效,实现长效管理,社区建立了‘街道—社区—楼院长—网格员’四级管理服务模式,建立健全了楼院业委会,有效提高社区管理和服务能力。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对改造小区进行日常巡查、接受群众举报,全面推进小区整治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切实为居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环境优美、和谐安定的生活环境。”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