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检察官的特殊教师节

 2020/09/10/ 17: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一位特殊的老师走进了甘肃和韵艺术学校。来自安宁区检察院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官齐阳以《以法之名,携手青春》为主题,为培训机构的全体师生带来了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法治大餐。

  在授课过程中,检察官结合师生关注和社会热点,从“1号检察建议”、拒绝校园暴力、明辨毒品陷阱、远离网络诱惑,到学会控制情绪、学会自我保护、感恩父母老师、奋发学习有为等方面对学生们进行教育引导。检察官通过讲述近年来办理的一个个鲜活的涉未成年犯罪典型案件,从交友不慎、意志不坚、敏感冲动、不服管束以及法律知识缺少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着重梳理了未成年人走上犯罪道路的成因、阶段、后果,让同学们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欺凌、如何文明上网、如何预防性侵害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和处世观,不断提高个人应对不良思想和不良危害的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学法、守法、用法,保护自己,快乐成长。

  巡讲报告声情并茂,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防范的能力。教育引导同学们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高中生。随后,检察官还组织学生观看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片,就同学们不懂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并告诫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同时,还为全校师生发放宣传手册共计100余份。

  据悉,此次“送法进校园”是在走访民营企业过程中,摸排出的校外培训机构希望检察机关提供普法宣传的司法需求线索。安宁区检察院积极回应企业,将维护民企权益与“法治进校园”活动有机结合,将法律知识和司法温暖送到师生身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