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兰州安宁检察院就治理非法办学问题向6家单位集中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2020/09/10/ 11: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沛洁

安宁检察院就治理非法办学问题

向6家单位集中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9日,记者获悉,安宁区检察院首次以集中宣告的方式向该区教育局、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消防大队、十里店街道办事处6家单位,公开送达治理非法办学行政检察建议书,并就安宁区治理当前非法办学问题进行座谈研讨。

  根据群众举报,安宁区检察院依法调查了姚某等人在十里店街道达家庄184号非法办学情况。经调查发现,姚某等人在没有办学资质的情况下非法办学,租用房屋在安全、卫生及消防等方面存在严重隐患,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仍非法招生40余人,一旦出现“关门跑路”、人身伤害等问题,对学生和家庭都会造成严重损害。

  座谈会上,安宁区检察院首先采取多媒体PPT示证方式向参会单位及代表们直观、清晰地展示调查收集的证据,随后向安宁区教育局、公安分局等部门集中宣读了检察建议书,从案件事实、社会影响、适用法律等多角度,对检察建议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释法说理。

  办案检察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集中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促使各相关部门更加重视检察建议整改落实。通过座谈交流,让相关部门认识到法律监督不是你错我对、你低我高的博弈,而是检察机关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整治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