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今年底 榆中将累计建成农村卫生户厕4万多座

 2020/09/09/ 11:03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彭昱 记者 李莉

今年底 榆中将累计建成农村卫生户厕4万多座

发放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6日,榆中县农业农村局牵头举行了2020年农村“厕所革命”粪污处理抽污车发放仪式,这标志着榆中县农村“厕所革命”实现了从“战役”阶段向“战略”阶段的有效过渡。

  据统计,到2020年底,榆中县将累计建成农村卫生户厕41215座,按照2019年统计常住户68471户计算覆盖率,全县改厕覆盖率将达到60.19%。

  下一步,榆中县各村将成立粪污收运队伍,负责农村改厕粪液、粪渣抽取清运,按照统一收集、统一运输、统一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要求,在确保记录齐全、去向明确,严禁随意倾倒造成二次环境污染的情况下,对农户无需用的粪污,通过建立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资源利用清单,由村委会与粪污承接企业、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签订合作协议,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通过“一乡一企”“一乡多企”“多乡一企”方式,委托粪污承接主体进行回收与再利用。

  榆中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不仅要抓好农民群众旱厕的改造和农村公厕的建设,更要做好厕所的后续管理和后期维护,同时也要做好农民群众卫生自觉意识的培育和文明习惯的养成。

  通讯员 彭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