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第五届“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在兰州举行

 2020/09/09/ 10:5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以下简称《慈善法》)颁布实施的第五年,近日,由甘肃省民政厅、甘肃省慈善总会主办,兰州市民政局、兰州市慈善总会承办的“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主题宣传活动在兰州市民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公众慈善意识,调动市民认识慈善、参与慈善的积极性,动员和引导更多市民自觉依法投身慈善事业。

    近年来,在社会爱心人士和慈善组织的有效带动下,全省涌现出一大批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热心投身公益的慈善企业、慈善人士和慈善组织,慈善队伍日益壮大,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企业、个人和社会组织捐款积极踊跃,慈善项目覆盖广泛,受助群体不断扩大,兰州市累计接收爱心捐款1992.1万元,拨付善款1827万余元;接收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杀用品等物资折价200.58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兰州市老干部合唱团、金鹰舞蹈团等演出团体和个人为市民们带来了诗歌朗诵、独唱、舞蹈等精彩的表演。同时,相关医疗机构为市民提供义诊,专业律师团队进行了法律咨询等服务。主办方通过宣传展板、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进行了慈善法律法规宣传。

活动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