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发布

男子潜逃16年 隐姓埋名跑“黑车” 兰州市城关警方侦破命案积案 嫌犯已从广东押解回兰

 2020/09/08/ 10:25 来源:兰州晚报 特约记者 冯忠海 记者 王进

男子潜逃16年 隐姓埋名跑“黑车”

城关警方侦破命案积案 嫌犯已从广东押解回兰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6日上午10时30分,城关公安分局刑警将犯罪嫌疑人韩某由广东押解回兰。至此,这起16年前发生在城关区张苏滩路边的命案积案宣告侦破。

  2004年4月10日下午,张苏滩路边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受害人杨某被一男子持刀捅伤,后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案件发生后,办案民警通过走访排查掌握了一名韩姓外地来兰打工人员涉嫌此案的重要线索。然而,受当时客观因素影响,韩某隐姓潜逃后,案件侦破工作一直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2020年8月,城关公安分局刑警直属大队组织专班对库存命案积案特别是2004年张苏滩伤害致死案进行梳理分析。在半个多月连续细致的排查研判中,发现活动在广东省河源市的一名叫周某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23日,几名侦查员赶赴广东开展查缉抓捕工作,并在河源、惠州两地警方的配合下,连续蹲守3个昼夜,于8月26日18时许,在惠州市大亚湾区黄鱼涌将重大嫌疑人韩某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韩某交代了16年前在城关区张苏滩路边,酒后与受害人杨某发生争执,并持刀将杨某捅伤致死,随后潜逃广东隐姓埋名靠跑摩的(黑车)维生的犯罪逃亡过程。

  特约记者 冯忠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