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行动

 2020/09/07/ 1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韩霞 张维钊 记者姚智 张秀芸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行动

  每日甘肃网9月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韩霞 张维钊 记者姚智 张秀芸)9月4日,记者从七里河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连日来,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宣传引导、定期约谈等多种形式,督导辖区内各餐饮单位积极开展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作风,反对铺张浪费专项行动。

  一、要求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带头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在餐饮制作、餐饮消费、餐厨垃圾处理等一系列环节过程中,践行健康科学、合理节约模式, 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做到锅清、碗清、盘清。

  二、号召各餐饮服务单位积极推行分餐制,依据甘肃省地方标准DB62《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合理配备使用公筷公勺公夹,倡导“光盘行动”,并建立健全成本控制长效机制、优化备料制作流程、合理调整菜品分量,研究推出一份、半份、例份等规格,满足不同数量人群的就餐需求。对于明显超量的需求及时劝止,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理性消费,提倡剩下食物“打包”带走,做到人走桌清,营造亲和美好的餐饮消费环境。

  三、组织执法人员在各类餐饮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兰州中心、中天健广场等地大型LED屏幕播放宣传视频,宣传节约用餐理念,营造节约用餐社会氛围。

  四、加强培训,对学校食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开展文明餐桌礼仪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带头鼓励实行分餐制,提倡健康合理膳食,做到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公夹,引领文明用餐新食尚,争当“餐桌革命文明食尚”的引导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