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生态园唱出欢乐曲 兰州西固西坪村小游园开发 绘就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2020/09/07/ 11:02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葛强

生态园唱出欢乐曲

西固西坪村小游园开发 绘就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生态园

村民正在花田林地间劳动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交通阡陌,芳草鲜美。金秋九月,漫步在西固区柳泉镇西坪村绿色生态园的观光步道上,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水灵灵的苹果、黄澄澄的梨子、脆甜可口的枣压弯了枝头,到处弥漫着丰收的香甜。田地间还有辣子、豇豆、菜花……村民正在花田林地间施肥、采摘、除草,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该绿色生态园位于西坪村横一路,占地50亩,目前共投资57万元,安装围栏640米,观光步道423米。游园内苹果树、梨树、核桃树、杏树、枣树、桃树、花椒树、山楂树、樱桃树、李子树共计500余棵,茄子、辣子、豇豆、菜花等农家蔬菜种满田地。

  “这里原本是村民的承包地,普普通通的,村民就在这里种常规菜。后来村里在水渠上面进行了路面硬化,盖上盖板,在不影响灌溉的前提下,建成了观光步道,方便村民和游客在田间小游园观光玩耍。”西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少祖介绍说,今年,西坪村以打造绿色生态园为依托,带动周边农家乐发展,下一步通过招商引资,将绿色生态园打造成农耕田园,游客可以认领土地,体验种植乐趣,感受乡村气息,为久居城市的人们提供一个集观光采摘、休闲度假、蔬果种植为一体的乡村文化旅游生态园。

  近年来,西固区柳泉镇依托“五彩柳泉”党建品牌,以清理农村残垣断壁、改造农村闲置破旧房屋为切入口,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在全镇各村建设乡村小游园、生态园,为村民和游客提供观光休闲场所,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绘就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