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共建 共治 共享 兰州城关环卫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9/02/ 11: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共建 共治 共享

城关环卫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城关区环卫局干部劝导交通

  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已到最紧要关头,9月1日,记者从城关区环卫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城关区环卫局坚持以“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为指引,凝聚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党建合力,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开展。

  共建 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城关区环卫局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任务的重中之重,强化责任、全力以赴,进一步明晰辖区党支部共建角色,充分发挥环卫在“党建共享家”中的优势特色,先后在伏龙坪街道、白银路街道、皋兰路街道、大沙坪八里湾等区域陆续开展了“捡拾小烟头、传播大文明”“背街小巷提升行动”“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北出口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等各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同时,及时下发《关于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的通知》《城关区环卫局创文分片包干责任表》,要求机关各办公室、局属各单位机关、队(所)部人员按照周内50%、周末100%的比例全部下沉一线,联合所属街道社区开展捡拾烟头杂物、摆放共享单车等工作,持续做好创文宣传工作,调动市民群众积极性。

  目前,城关区环卫局联合街道社区开展了10余次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辖区内50余条主次干道、30余条背街小巷进行了突击整治。

  共治 担当文明交通劝导员

  “现在是红灯,请您稍微等一会儿。”“请你把车子停到黄线以外,这样不安全。”今年4月份以来,为进一步推进创文工作开展,城关区环卫局积极配合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利用周六、周日双休日时间,安排环卫职工担当文明交通劝导员。

  根据全区创建工作安排部署,城关区环卫局抽调30名工作人员采取包抓街道的方式,承担东岗西路街道6个路口的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不分周内、周末,每天从早上8∶30—下午18∶30轮岗值守在平凉路麦积山路十字、广场东口十字、农民巷西口等点位。

  截至目前,城关区环卫局共计派出23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到街道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中。

  共享 “环卫+街道”联动

  昨日,城关区环卫局党办工作人员刘译鸿告诉记者,自“环卫+街道”联动工作开展以来,城关区环卫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亲自抓,各支部书记具体抓,多次与街道社区联合开展共建共治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段时间城区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确实更好了,大家的文明素质也越来越高,看见随手扔垃圾的、不按指示灯过马路的都会出面制止,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还主动担当城市文明志愿者,这些都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城关区环卫局党办工作人员刘译鸿由衷地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