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志愿者构筑“创文”风景线 兰州市红古区开展全域无垃圾整治志愿活动

 2020/09/02/ 11:0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吕国清 程帆

志愿者构筑“创文”风景线

红古区开展全域无垃圾整治志愿活动

  9月1日,行走在红古街头,可以看到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是文明劝导员,活跃在大街小巷,挥动“文明交通”小红旗,劝导行人走斑马线、劝导非机动车不要逆行、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

  入秋以来的几场雨,造成路面积水,为做好市容市貌保障工作,连日来,红古环卫部门加大了人工保洁力度,加强了机械精细化作业,雨后彻底清除城市道路、标志线、护栏下及道牙石周边泥尘。

  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进程中,红古区开展全域无垃圾整治志愿活动。各个镇街的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对每栋楼的私搭乱建、乱堆乱放进行排查,安排专人清理小广告。街道机关干部则下沉到分包社区开展工作,常态化对辖区重点整治区域进行巡查整治,精准查找处理街道边角、辖区边缘地带存在问题,特别是针对街角旮旯、杂草丛生、辖区边缘等不起眼、易忽视的地带进行360度无死角清理整治,通过高频率的检查整改,不断优化辖区市容市貌,让各项创文整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城市,大家齐心协力清死角、铲广告、洗污渍、擦公共设施;理线网、拆违建、治扬尘、规范马路市场。在农村,人人奋勇争先,抓“五改”、清“尾菜”、捡农膜,治理“八堆十乱”;拾垃圾、捞杂物、治占道、整理房前屋后。该区安排全域无垃圾领导小组督查人员,一个村一个村梳理、一条巷一条巷摸排,不放过一个死角、不遗漏一处点位。

  为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该区华龙街道联合区应急局对辖区兰海金湾、国芳缤纷汇夜市地摊进行安全专项检查,集中对居民反映的难点问题进行联合执法,力求做到无死角、无漏洞。据介绍,专项检查针对商户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用火等问题,特别是在配电箱用电、线缆材质等方面对步行街夜市进行了全面检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吕国清 程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