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市七里河区法院依法宣判一起涉恶犯罪案件

 2020/09/02/ 11:0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烁

七里河区法院依法宣判一起涉恶犯罪案件

  每日甘肃网9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31日,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涉恶案件,6名被告人分别获刑。

  经审理查明:2016年4月至2017年7月期间,被告人杨某锋以昊森公司为名,以朋友关系为纽带纠集被告人李某、张某平、王某、陈某勇、曾某泽,为达到非法索要债务和相关资料的目的,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多次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城关区等多地有组织的采取悬挂横幅、摆放花圈、车辆堵门、搭帐篷堵门、辱骂、跟随、滋扰、纠缠等“软暴力”手段,威胁、恐吓多名被害人,实施寻衅滋事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并形成以杨某锋为纠集者,以李某、张某平、王某为参与者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锋伙同被告人李某、张某平、王某、陈某勇、曾某泽为讨要债务等,多次在七里河区、城关区等地采取暴力和悬挂横幅、摆放花圈、车辆堵门、搭帐篷堵门、辱骂、跟随、滋扰、纠缠等“软暴力”手段,殴打、威胁、恐吓被害人,非法索要债务,严重影响他人的工作、生活、生产、经营,情节恶劣,形成以杨某锋为纠集者,以李某、张某平、王某为参与者的恶势力,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鉴于被告人杨某锋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被告人李某、张某平、王某、陈某勇、曾某泽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辅助作用,系从犯,应依法从轻处罚。被告人曾某泽犯罪后投案自首,可依法从轻处罚。被告人张某平系累犯,应依法从重处罚。被告人陈某勇到案后如实供述其基本犯罪事实,在庭审中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李某、曾某泽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法院依法判决:

  被告人杨某锋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10万元;被告人李某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被告人张某平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被告人王某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被告人陈某勇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被告人曾某泽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同时,判令被告人杨某锋、张某平、王某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经济损失,并向被告人杨某锋、李某、张某平、陈某勇追缴犯罪所得。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面临收官,时间紧迫,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将紧紧围绕党委领导,继续发挥审判执行职能,坚决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部署,结合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实际,抓好重要节点,全面推进扫黑除恶行动,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胜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