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县开展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读书会”点亮村里娃的梦想

 2020/09/01/ 11:3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周栋楠 特约记者 裴绍宏

榆中县开展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读书会”点亮村里娃的梦想

读书会吸引小朋友踊跃参与 周栋楠摄

  每日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书屋里童声阵阵,讲故事争先恐后。近日,榆中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行走进夏官营镇图书分馆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与小朋友们分享读书故事,与家长交流教子经验,共度暑期快乐时光。

  活动在来自一悟小学五年级的小志愿者赵曦霞同学的诗朗诵《祖国,你就是我想唱的那首歌》中拉开帷幕。随后,在赵曦霞同学的主持下,夏官营幼儿园的15位小朋友踊跃上台,和大家分享自己读过的童话故事。《毛毛虫》、《狼来了》、《龟兔赛跑》……一个个童话故事,一波波稚嫩的声音,一幅幅可爱的表情,不时赢得现场的热烈掌声。图书馆向每位参与故事分享的小朋友赠送了书籍并合影留念。

  活动间隙,图书馆工作人员还与部分家长交流了如何指导孩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让孩子通过阅读接受启蒙教育、开发智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经验和做法。

  近年来,榆中县图书馆利用暑期组织开展了“国学诵读”、“亲子阅读”、“绘本分享”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少儿阅读实践活动,受到了少年儿童及家长的欢迎。同时,依托乡镇图书分馆和村级农家书屋,将活动进一步延伸至乡村,营造孩子们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让更多农村少儿特别是留守少儿公平享受到读书的权利与快乐,让他们从小爱上阅读,健康快乐成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特约记者 裴绍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