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城关公安提醒家长:网红地“打卡”请看护好身边的孩子!

 2020/08/31/ 11:2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樊奕昕 冯忠海

城关公安提醒家长:网红地“打卡”请看护好身边的孩子!  

伊晓明 摄 

  每日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担负着维护中山桥周边治安秩序的城关公安分局第三治安派出所民警,一天内救助了3名走失儿童,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枫桥经验”,守护人民群众安危的同时,真诚的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不要只顾着自己观景刷屏玩抖音,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发生意外。

  8月27日晚7时25分,城关公安分局第三治安派出所民警在中山桥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10岁儿童范某某,与其家长走失,遂将孩子带到巡逻车上,并通过联系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找到其母亲郭某某后将其安全领走。当日晚9时,城关公安分局第三治安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又遇见一名6岁走失儿童潘某某,并经过仔细询问孩子后联系到了其父潘某某将孩子领走。当日晚10时14分,城关公安分局第三治安派出所巡逻民警在中山桥南广场接到桑某求助,称其在张掖路步行街丢失了2岁半的韦某某。接到求助后,城关公安分局第三治安派出所民警迅速带领桑某前往张掖路派出所查看监控,并展开查找。经临夏路派出所、张掖路派出所、治安三所协同工作,丢失的孩子很快被找到并回到桑某怀中。

  有着百年历史的中山铁桥现已是名副其实的金城网红打卡地,越来越多的人们特别是外地游客都喜欢来此观赏中山桥的美景。但是,由于家长的疏忽大意,游玩时孩子走失的事情时有发生。据统计,最近7天共有8个孩子走失,民警们在来回奔波找寻的同时,更为担心的则是孩子的安全。

  在此,城关公安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大人带小孩外出游玩时,要以孩子安全为首责,加强安全意识,切不可因拍照、打卡、发抖音等琐事将孩子忘之脑后,造成孩子丢失。同时要多给孩子普及安全知识,让孩子熟记家长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并告知孩子在走失时第一时间向警察叔叔求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樊奕昕 冯忠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