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兰州市安宁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纠正文风转变作风

 2020/08/28/ 17: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安宁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纠正文风转变作风

  每日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以来,安宁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全区范围内积极纠正文风,以“上行”引领“下效”,整治行文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安宁区减繁促简,力求时间上的“足”。一方面从材料要求上减负,要求各单位上报的工作总结、情况报告等材料,除有明确要求外,只写具体工作、只列具体数字,力求简明扼要、文风朴实。另一方面从材料报送上减负,要求各单位报送半年总结、年终总结、情况汇报等材料时,除有特殊需要外,只通过电子邮件报送,不再要求报送纸质文件;其次从信息采集上减负,要求各单位不再向区委办报送召开会议、检查工作等信息,并不再对信息数量做要求。

  重点突出,力求篇幅上的“短”。今年以来,安宁区要求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各级议事协调机构向下发布的指令性公文,或在公文中向下提出指令性要求,或要求下级上报文件,在内容上要求把事情讲清楚、把问题弄明白即可,要求区级各单位、各部门对没有实质内容的表态和价值不高、常规性的工作不必报告。

  客观全面,力求内容上的“实”。今年以来,区委办公室持续推进文风改进,紧盯文风不正弄虚作假方面的老问题和新表现,拟定了《2020年兰州市安宁区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方案》,坚持“谁起草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严禁照抄照搬,今年以来,以区委名义发文12件,以两办名义发文26件。区委办公室拟定的各种材料,无论是领导的讲话稿,还是单位的工作汇报,都必须要求实实在在;组织的各种会议中,领导讲话时间都明显缩短,都能开门见山地讲直白话,不绕弯子、不故作高深,既不夸大成绩,也不掩饰问题。

  革故鼎新,力求思路上的“新”。基层减负工作开展以来,安宁区委办公室联合区政府办公室每年举办两次党政办公室主任会议,通报日常办文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邀请市委办公室信息处负责人做了专题培训,引导各级各部门办公室主任在日常的公文写作中不断推陈出新、破旧立新。今年以来,区委办公室在办文方面更加务实,材料构思更加与时俱进,报送的信息被省市采用13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