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签订规范协议合力治理共享单车弊病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创建共享单车治理新模式

 2020/08/28/ 17:30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签订规范协议合力治理共享单车弊病 酒泉路街道创建共享单车治理新模式

停放整齐的共享单车 葛强摄

  每日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自共享单车投放以来,酒泉路街道十分重视共享单车的日常管理,将共享单车的管理与当下的创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经常定期与不定期进行清理和整治,当前正值创文工作冲刺阶段,为杜绝不文明行为发生,还原城市道路通畅整洁的面貌,酒泉路街道本着“政府支持,文明经营,有序管理,服务居民”的原则,形成党建集结,共驻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倡导辖区居民文明出行。

  日前酒泉路街道联合酒泉路执法中队与青桔、哈罗、摩拜三家共享单车企业签署共享单车规范整治协议,以街面市容秩序整治为切入点,共同推动“绿色、低碳、环保”出行。协议明确指出,由街道做好辖区内自行车停放区的规划、设置和管理。对不宜停放自行车的区域和路段,共享单车企业应当自行整治清理;共享单车企业要通过增设电子围栏等手段,尽快补齐运维短板;要适当增加运维力量增加路面巡查,每天定时定人进行巡查;对超过区域承载范围的共享单车及时进行调度;背街小巷的共享单车要及时进行清理;共享单车企业还需加强路面管理,杜绝出现共享单车堆积,阻碍人行盲道通行。街道将再结合网格日常巡查并通过街道共享单车巡查整治微信群督促整改,对发现的未按规定停放的共享单车问题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对于屡教不改的企业的单车进行整治清运。

  通过签订协,整治共享单车等措施,目前酒泉路辖区的共性单车进入了良性循环。市民使用共享单车后基本上都能停放在规定的区域内,摆放整齐。街道每天派出巡查队伍,对辖区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停放,同时酒泉路街道要求共性单车企业根据使用情况随时调整投放量,达到保证市民使用,但不过量投放,使酒泉路辖区的共享单车良性循环。共享单车企业也积极与街道沟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杜绝共享电车过度投放现象,并保证市民正常使用单车的用量。同时也派出巡查员,与街道巡查员月起共同治理共性单车。目前这一共享单车的治理模式收到了实效,并将进一步向全市推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