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四举措”激励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大显身手

 2020/08/27/ 15: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刚)榆中县聚焦“一号工程”,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干部的“主阵地”、识别干部的“主战场”和选拔干部的“主渠道”,树立“凡提必扶”鲜明导向,激励全县干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奋发作为、建功立业。

  锤炼实干工作作风。榆中县采取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组织审查方式,从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选派168名优秀干部到贫困村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或队员,让在脱贫攻坚的最前沿经风雨、受历练。明确要求机关事业单位35岁以下没有乡镇工作经历的干部,拟提拔前必须选派到乡镇和贫困村培养锻炼。

  全面提升素质能力。榆中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党员干部锤炼品格、磨练意志、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的“炼钢炉”。优先安排15名优秀年轻干部积极参与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工作。坚持培训资源向脱贫攻坚一线倾斜,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每年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进行一次轮训乡镇党委和行业部门开展各类专题培训,每名选派干部每年至少参加一次集中培训,累计培训不少于5天。每个乡镇确定1名班子成员结对联系选派干部,注重给他们教方法、给任务出点子,帮助支持他们放手大胆开展工作。

  发现识别优秀干部对在脱贫攻坚中实绩突出的干部,采取多渠道、多途径、不定期推荐,提出了领导干部推荐、乡镇党委推荐、行业部门推荐、督查单位推荐的“四推荐”方式,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能够脱颖而出。去年以来,结合年底考核、平时调研等工作,共推荐出优秀干部150名。县委组织部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名册,实施动态管理,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年轻干部重点关注,跟踪培养使用。

  改进选拔任用方式对脱贫攻坚实绩突出、符合任用条件的干部,提出在同等条件下“五个优先”的选拔任用方式,即:优先使用、优先推荐、优先调任、优先晋升、优先招录。对未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的实行一票否决”。今年上半年,先后有37名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乡镇干部得到提拔或进一步使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