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兰州市安宁区:今年以来电诈刑案立案410起 同比下降5.7%

 2020/08/27/ 09:4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申亮

安宁区:今年以来电诈刑案立案410起 同比下降5.7%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25日,安宁公安分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大宣传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消息称,自2019年7月20日全市部署开展反电诈大宣传暨无诈社区创建活动以来,安宁区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样式、多角度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宣传工作,编织了全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一张网”。

  据介绍,今年截至8月20日,全区共立电诈刑事案件410起,与去年同期435起相比下降了5.7%;全区高校共立电诈刑事案件29起,与去年同期122起相比下降了76.2%。2019年,西北师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较2018年下降20%左右;今年1月至8月,该校电诈案件数较去年同期下降近70%。全区有38个社区被市公安局评为“无诈社区”,占全区社区总数的64.4%,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上升。

  针对安宁区大中专院校多、高校电诈案件高发的严峻形势,安宁公安分局联合省公安厅合成作战中心、省反诈中心、“360”安全公司共同举办了“防骗大课堂”校园行系列活动,同时针对校园电诈发案回访受害学生,召开主题班会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有效提升广大师生的防诈骗意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