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党建引领 激发群众创收生产动力

 2020/08/24/ 11: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我们村上早酥梨又大又甜,已经成熟啦,还有桃子、苹果、核桃等也熟了,离市区只有2.4公里,周末双休日时间,市民朋友可以带上孩子前来体验采摘,吃农家饭,分享农耕体验等。”8月24日,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卓家沟村90后专职党组织书记李思艳,向前来乡村旅游市民喊话快来采摘。

  伏龙坪街道卓家沟村共有38 户村民,种植各类果树200亩。今年村上采用多种生态农业模式,倡导“亲近自然,乐享农耕”的生活理念,打造集农业知识科普、创意农业体验、农耕文化传播为一体的农业体验园构思。村民主要收入来源是种植与养殖,种植各类果树200亩。主要包括杏树、桃树、梨树、苹果树、核桃树,共计2万余株。目前正在陆续上市的有早酥梨、核桃、苹果和桃,果品好。为增加农民收入,在村党支部的支持下,村内开办一了家养鸡场,今年养殖散养鸡1000只,也已开始销售。

  据了解,按照当前产业发展形势,借助乡村振兴战略,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卓家沟村将按照党建强村、产业富村、人才兴村的目标要求,重点突出党建引领,充分调动村两委班子的干事创业积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激发群众生产动力。李思艳是一名90后女村干部,2020年3月份,担任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伏龙坪街道办事处卓家沟村专职党组织书记。 她在老支书张学贵同志的带领下,对乡村振兴和发展充满了憧憬。

  李思艳说,将来村上要采用多种生态农业模式,倡导“亲近自然 ,乐享农耕”的生活理念,打造集农业知识科普、创意农业体验、农耕文化传播为一体的农业体验园。让普通百姓亲自参与到农业的生产生活中来,让人们亲身感受到“农耕”的快乐,为都市人群提供参与有机农业,绿色农业的体验场所,让孩子们感受到和农业“接触”的快乐,分享农耕体验带来的乐趣。 (晋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