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县持续做大做强十大生态产业

 2020/08/21/ 16:3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刘健 实习生巨菡阳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实习生巨菡阳)近年来,兰州市榆中县坚定走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十大生态产业。今年上半年,全县十大生态产业完成增加值12.46亿元,占全县GDP比重16.4%。

榆中田园风光一瞥。.JPG

  榆中县积极发展循环农业产业。这几年,围绕1000亩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专供基地建设,全建成蔬菜集约化育苗中心10亩、钢架大棚500座、高标准露地种植示范基地300亩,新建6000平方米蔬菜保鲜库及加工配送中心,建设尾菜资源化利用中心和包装材料生产厂等配套设施。同时,全力打造李家庄田园综合体积极探索生态循环农业新模式;大力发展高原夏菜种植,高原夏菜种植面积达到22.6万亩、较上年同期净增2万亩;稳步推进畜牧养殖业,甘草店镇万头肉牛养殖基地和万头生猪养殖基地以及青城镇万头生猪养殖基地等15个畜牧养殖业扩容增量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上半年生猪饲养量达到20.9万头。

  在中医药产业方面,榆中县着力创新模式,不断激发中药材产业发展动能。新建甘草、黄芪标准化种植基地1万亩、高原艾草标准化种植基地5000亩、艾草种苗繁育基地500亩。加快推进正源、华源中药材饮片加工厂建设,年新增中药材饮片加工能力1200吨,进一步提升“有机中药材”品牌效应,全县新增中药材种植面积1万亩,总面积达到11.5万亩。

  此外,榆中县还在通道物流、文化旅游、节能环保等产业方面持续发力,启动了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兰州公路物流园、车道岭窑洞宾馆等一批项目,以兰州华能生态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批新兴产业重点企业蓬勃兴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