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从山东寿光取来“致富经” 兰州市红古农户种出“小时候的味道”

 2020/08/20/ 10:5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旭永

从山东寿光取来“致富经” 红古农户种出“小时候的味道”

丰收的喜悦

  初秋收获,农户甘宪明精心料理的"小时候的味道"设施生态采摘园,备受顾客青睐,成为花庄镇的"党建+产业"的品牌。

  甘宪明是红古区花庄镇湟兴村"寿光模式"产业发展示范户,从2017年开始,他通过争取政府政策资金扶持,发展设施农业,修大棚、建温室,夯实底子。去年,老甘在引进推广“寿光模式”中,建成第六代新型日光温室大棚6座,总占地6亩,示范栽培西红柿、火龙果、茄子、辣椒等农产品,增产增收,实现经济收入20万元。

  红古区以花庄镇为试点,推广“寿光模式”,打造富有红古特色的农业产业模式,在花庄镇大力引进推广“寿光模式”第六代日光温室、高架大棚,着力发展反季节蔬菜种植、新品种引进和休闲农业,使主导产业得以发展壮大,农民收入不断增加,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巩固,农业农村发展持续向好。花庄镇党委书记吕元明介绍说,实现一产、三产有机融合,探索形成“设施农业+乡村旅游”的产业发展新模式,花庄镇探索产业融合发展模式,致力于打造科技示范园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