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市七里河棚户区:隐蔽街巷脏乱差 安全隐患多

 2020/08/14/ 14:03 来源:兰州晚报

七里河棚户区:隐蔽街巷脏乱差 安全隐患多

“张口”垃圾箱边蚊虫乱飞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七里河区有不少棚户区,那么这些区域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的如何?8月13日,记者在七里河区华林坪三马路、华林坪一马路、晏家坪一村等棚户区采访发现,这里的环境卫生不尽如人意,路面坑洼不平,给行人带来不便,随处可见空中“蜘蛛网”,垃圾分类形同虚设。

  棚户区内电缆线乱搭成了空中“蜘蛛网”

  在华林坪三马路附近的一条巷道内,记者看到电缆线乱搭成团,成了空中“蜘蛛网”。市民马先生说:“这种情况没有人管,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记者注意到,空中乱搭的电缆随处可见,生锈的电缆箱敞开在外,电线上挂着湿抹布,不仅影响了城市形象,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施工场地也给这里的居民带来了不少困扰。市民刘女士说:“这条巷子每逢下雨,孩子们就出不了门,地面大量积水,都是路面坑洼造成的,环境卫生都是我们自己来打扫。”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座盖了半拉子的红砖小楼,施工处于停滞状态。居民张女士说:“有很多砖瓦散落路面,整个街巷也不好看了。”华林路724号住户告诉记者,后面平房全是上世纪50年代房子,早就成了危房,安全隐患多。

  垃圾未分类“张口”铁皮箱蚊虫乱飞

  记者走访发现,这里的垃圾分类形同虚设,巷口的垃圾都被装在蓝色铁皮箱内,夏日腐烂的瓜果皮气味熏天,苍蝇蚊虫成灾。记者数了一下,蓝色垃圾箱至少有8个以上,还有拾荒人拿着大夹子在箱内寻找废品,臭味弥漫更是影响了整个街巷环境。在晏家坪附近,一条街巷摆放着两个蓝色敞口垃圾箱,空中电缆错落乱搭。

  市民张先生说:“棚户区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是城市中最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七里河区城管执法人员说:“攻坚克难改变棚户区环境,既要加大整治力度,又要注重细节,讲究方式方法,不仅需要建立起棚户区环境卫生管理的长效机制,还要居民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自觉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告别陋习,走向文明,让棚户区变得更加整洁美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暗访组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