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绿化带里的植物快渴死了 兰州市安宁区绿化所:正在督促地产商尽快采取措施补救

 2020/08/14/ 14:0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绿化带里的植物快渴死了

安宁区绿化所:正在督促地产商尽快采取措施补救

草坪大面积干枯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我刚刚途经安宁区刘家堡十字时发现,十字西北角一处绿化带里的绿植快‘渴死’了,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给绿化带浇水,救救这些绿植吧!”8月13日中午,有市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反映,由于缺水,绿化带里的草坪已经大面积干枯,部分树木也已枯死。记者联系安宁区绿化所了解到,这是今年上半年委托一家地产商修建的绿化带,因缺少管护,出现了绿植枯死的情况。他们正在督促地产商尽快采取措施补救,待补植完成后交由绿化所统一管护。

  记者注意到,刘家堡十字西北角长约30米、宽约8米的一处绿化带里,草坪大面积干枯,部分绿植也已出现枯死现象;在绿化带的西头,还放置着环卫工人分拣后的竹扫把的残留物,以及一把椅子等,不但影响市容环境,也影响到绿化带植物的生长。“从现场情况来看,已有很长时间没有浇水了。”途经此地的市民赵先生说,此处绿化带虽然不算太大,但也是一处美化城市的绿地,相关部门应该加强管护。

  随后,记者将此事向安宁区绿化所进行了反映。相关负责人称,这是今年六七月份委托一家地产商建设的绿化带,虽然没有移交给绿化所,但平时他们也给浇水。由于缺少管护,绿化带里的绿植出现了干枯的情况,他们已经督促这家地产商尽快采取补救措施,待绿植恢复后交由绿化所统一管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