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丝路访古 文化传承 兰州交大开展暑期敦煌沿线考察写生活动

 2020/08/14/ 14:0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丝路访古 文化传承

交大开展暑期敦煌沿线考察写生活动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兰州交大艺术设计学院根据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敦煌彩塑制作技艺”传承基地的建设需要,组织开展了为期10天的从兰州到敦煌“丝路访古·文化传承”暑期敦煌沿线专项考察写生活动。

  此次活动于7月28日开展,在10天的活动中,敦煌彩塑团队教师与部分研究生代表一行10余人,沿“丝绸之路”中段赴敦煌开展以石窟文化为主的专项考察与写生活动。活动期间,考察团队对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等地的博物馆与石窟艺术,以及天祝藏族自治县、山丹县、瓜州县、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等地的自然风光、遗址遗迹进行了文化考察及采风写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