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登顶黄河楼 尽览大河流

 2020/08/14/ 14:0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沙金萍 裴强 赵鑫远

登顶黄河楼 尽览大河流

黄河楼灯光秀效果图。

  黄河楼自修建日起,大家就期待着它建成之后的雄美。8月12日,记者来到黄河楼,率先感受它带来的震撼体验。

  白玉护栏、青砖城墙。沿着青石台阶拾级而上,雄浑的黄河楼便矗立眼前。整个建筑气魄雄伟,斗拱与柱子的结构表现出力与美的统一,简洁明快的实木色调和朴实无华的门窗,则给人以庄重大方之感。

  观赏完外景后,记者乘坐电梯登上了黄河楼的最高层,又在那里体会如在云端俯瞰兰州的感觉。

  站在黄河楼顶层北侧,壮丽的黄河景色尽收眼底。银滩湿地公园与黄河楼遥相呼应,似只有一臂之遥。伏羲女娲雕像遥望着黄河楼,像在诉说漫长的等待。自远山薄云之中,黄河缓缓奔流而来,在黄河楼脚下蜿蜒而过,又穿过银滩黄河大桥奔涌而去。黄河沿岸,风情线秀美婀娜,如邻家女孩,温柔着黄河的粗犷;转到黄河楼顶层南侧,马滩与秀川豁然铺开在眼前。纵观整片区域,或住宅小区幢幢耸立,或工厂平房规整有序。几处建筑工地上机器的轰鸣声传达着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汉唐古风的设计理念,黄河与丝路文化的赋能,必将使黄河楼成为黄河岸边的标志性建筑,吸引人们前来登高望远,感受黄河之美,兰州之美。

  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赵鑫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