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市民反映75路公交车改线后造成出行不便 公交公司:系认真调研后的优化方案

 2020/08/14/ 14:0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李冰洁

市民反映:

75路公交车改线造成出行不便

公交公司:系认真调研后的优化方案

  8月1日起,兰州公交集团将75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调整后,75路公交车西关什字始发至甘肃日报站线路不变,经民主东路、平凉路至广场南路东口恢复原线路运行。线路调整后新增五泉山、鸿嘉国际广场、中铁科技大厦、邮电大楼等停靠站点。近日,本报热线接到多位市民反映,觉得75路改线不合理,希望通过本报向有关部门反映。

  市民马先生8月6日反映,之前白银路往金昌路、甘南路方向只有75路公交车能到达,而白银路到邮电大楼的路线已有106路、130路、140路三条线路可选。改线后,造成白银路到甘南路、麦积山路沿线的居民出行、孩子上学不便。

  此外,市民平先生也反映,自己住在甘南路中段,75路改线后,无公交车可乘。他表示,甘南路是由西向东的单行道,只能去皋兰路坐车,要走差不多两站路。麦积山路是由东向西的单行道,75路改线对居住在甘南路和麦积山路的居民造成出行困难。

  记者将此事反映至兰州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兰州市公共交通三网融合规划,为深度融合民主东路公交线路接驳轨道交通,进一步平衡民主东路、嘉峪关路线路薄弱路段的运力配比,取直公交线路走向,满足邮电大楼周边较为密集的中小学校的师生家长的出行需求,同时宏观保持线路及站点的对称性。经兰州公交集团认真调研勘查于8月1日将75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不再途经站点客流由71路、82路、111路、118路接替承担。

  帮办记者 李冰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