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好心乘客、热心司机和公交人员爱心接力 7万多元珠宝玉器完璧归赵

 2020/08/14/ 14:0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好心乘客、热心司机和公交人员爱心接力

7万多元珠宝玉器完璧归赵

好司机送还失物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谢谢你们保管这个包,如果被别人捡走,损失就大啦。”8月13日,失主陈女士委托朋友从九州144路公交终点站领回了遗失在公交车上的价值7万多元的珠宝玉器。为了表达谢意,她还给车队和驾驶员柴建国送上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 热情服务素质好”的锦旗。

  当天上午,在九州144路终点站,陈女士朋友拿到红色手提袋后,小心翼翼地打开。经检查,里面装有大小27件珠宝玉器,一样未少。记者注意到,包内装有手镯、吊坠、玉石等。“这些珠宝玉器市场价在7万多元以上,太感谢公交司机柴师傅和工作人员了,不然损失就大了。”陈女士的朋友说。据了解,12日中午1时许,陈女士带着孩子在广场南口上了一辆144路公交车。她想着将孩子安顿好后,去给经销商送手提袋内的珠宝玉器。当车辆到达定西路东口时,她一心照顾着孩子下车,却忘记了拿手提袋。公交车离开不久,陈女士才想起装有贵重财物的手提袋落在了座位上。她赶快通过公交热线电话联系,公交人员问清楚是哪路公交车后,安慰她“先别着急,招寻信息很快会通过所有公交车载发出”。

  与此同时,陈女士下车后,右侧一名女乘客发现了座位上的手提袋,交到了自编号7253的驾驶员柴建国手中。车辆正在行驶当中,柴师傅随手将手提袋放在身旁保管了起来。到达站点后,柴建国看到了寻物信息,将手提袋交到了车队妥善保管。因手提袋内财物贵重,车队核实失主身份后,双方商定13日交还遗失财物。

  记者在公交视频监控中看到,陈女士坐在爱心座位前,6岁的儿子坐在她前面,手提袋放在儿子的座位上。到站后她匆匆下车,红色手提袋落在了座位上。一名女乘客发现手提袋后翻看了一下,便交到了公交司机手中。在好心乘客、公交司机和工作人员的爱心接力下,最终,价值7万多元的珠宝玉器物归原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