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全力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2020/08/13/ 12:5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我市全力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每日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自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普查机构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省人普办统一安排,及时组建普查机构,全面宣传动员,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有序进行。近日在兰州市组织召开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上,通报了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要全力以赴做好普查的各项工作,确保各环节工作落实落细;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形成普查工作的强大合力。统筹谋划安排,全面依法普查,严格执行方案规定,严谨细致,规范操作,保证普查各个环节、各项活动有章可循,保证数据质量。同时,积极落实经费,筹措资金,保证“两员”经费、设备采购经费等按期到位;认真选聘“两员”,积极采取多种方式,选聘一些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较高、能熟练运用信息技术、有群众工作经验的同志充实到“两员”队伍中来。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发布普查动态,解读普查政策,让群众知晓人口普查在进行,引导群众自觉配合普查登记,如实申报普查信息。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两员”选聘、业务培训、户口整顿、普查区域划分、清查摸底等,确保全市人口普查工作保质保量圆满完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