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法院强制腾退两处涉执房产

 2020/08/13/ 12:5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烁

榆中法院强制腾退两处涉执房产

  每日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日前,榆中县法院出动30余名干警开展强制执行行动,历时12小时成功腾退两处涉执房屋,执结案件两起,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李某甲诉被告李某乙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李某乙拒不履行义务,李某甲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李某乙拒不腾退涉执的三间临街商铺。考虑到双方系兄弟关系,执行法官数次召集双方进行调解,但双方始终不沟通、不协商。在多次劝说无果下,执行法院决定强制腾退。7月27日,榆中法县院发出腾退公告,期限届满后,被执行人仍未履行。

  当天,执行干警分工协作,到达现场后及时控制被执行人及家属,秩序维护、现场录像、制作笔录有序展开。执行人员及工人将屋内物品、农机设备等搬运到被执行人李某乙场地,涉执房屋被彻底清空后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李某甲。

  随后,执行干警来到该县城某厂家属院,对被执行人王某拒不腾交房产一案实施强制执行。王某曾以其房产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期限届满王某未能按约履行还款义务。案件经法院判决后,王某仍拒不履行。2018年9月底,执行法院对抵押房产进行司法处置,经评估拍卖程序后由买受人巨某成功竞拍。但王某始终不予配合,执行法官多次前往其住所执行均不予配合。

  7月28日,执行法院再次发出公告,并对王某采取强制措施。执行当天,王某的亲属早已在现场守候,态度强硬,其亲属以老人无处居住为由拒绝腾交。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执行干警果断将辱骂阻挠执行人员的一名亲属强制带离。执行法官不厌其烦地向其他亲属释法析理,最终被执行人及亲属同意交付房产。将老人妥善安置后,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执行人员逐一清点物品,经王某确认后搬至指定地点,晚19时将房屋顺利交付给买受人巨某。在见证了整个执行过程后,王某对此前行为也真诚悔过,法院提前对其解除司法拘留,案件得以圆满执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