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男子流落街头 兰州好心人送饭送水 记者联系救助站工作人员帮他购票回家

 2020/08/07/ 16: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男子流落街头 好人送饭送水

记者联系救助站工作人员帮他购票回家

救助站医护人员为流浪男子量血压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这里有一名流浪汉,流落街头好几天了,有好心人给他送饭送水。我们不知道给谁打电话,希望得到帮助。”8月5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记者跑腿”栏目反映。记者随后赶到现场时,公交司机魏庆柱已为流浪汉买来了早点和矿泉水。经记者联系,流浪汉被救助人员安全送回老家。

  热心人为流浪汉送吃送喝

  当天上午,记者在新港城17路公交车终点站对面找见了流浪男子,他背着一个塑料行李包,里面装有水杯、衣服等物品。男子说,他有身份证,老家在岷县农村,目前身无分文无法回家。几天前他来到兰州,晚上在地下通道凑合住,这几天都是好心人为他送饭送水。男子说话缓慢,思维不是很清晰,可语言表达基本清楚。旁边公共卫生间的一名保洁员大姐说:“这名男子在这个地方已经有三四天了,问他也说不清楚,附近好心人有给他送饭的,有送矿泉水的,还有送西瓜的。但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我们也不知道该给谁打电话,于是求助媒体。”

  此时,返回公交终点站的17路公交司机魏庆柱拿了两瓶矿泉水给流浪男子送了过来,并叮嘱他多喝水,小心中暑。“这些都是举手之劳,是应该做的,希望他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魏庆柱说。

  就在记者想办法将流浪男子送到救助站时,恰巧途经此地的兰州友谊出租车有限公司雷锋车队侯师傅了解情况后,二话没说帮男子拿着行李,免费送他前往兰州市救助管理站。

  救助人员帮忙流浪男子顺利回家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与流浪男子一同到达兰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救助工作流程,进行了身体验视、健康宣教、安全检查、身份甄别等。经过询问交流,该男子符合救助条件,身体正常。“你穿的衣服和鞋子是多大?不要着急,我们已经给你购买了回家的车票,等会换上新衣和新鞋子,吃完中午饭,我们送你到火车站回家。”救助人员耐心细致地向男子解释。看到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的关怀,男子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中午时分,男子换上了崭新衣服后,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救助人员将满满一盒荤素搭配的盒饭端到他眼前,男子嘴里不断念叨“吃不完……”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男子回家的车票已经买好,是下午2时50分途经岷县的火车,同时他们还与当地救助站取得了联系,男子当天晚上会安全回到家中。下午2时40分,两名救助人员陪同该男子来到兰州火车站走向站台,叮嘱男子拿好火车票和行李乘车。2时50分,列车从兰州车站缓缓驶出,该男子顺利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