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未来几天兰州市以晴转阵雨天气为主 高温持续 清凉难求

 2020/08/03/ 10:5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未来几天我市以晴转阵雨天气为主

高温持续 清凉难求

  每日甘肃网8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2日,来自省气象局的预报资料显示,短期内,河东部分地方多降水天气过程,局部地方还将出现大到暴雨。我市以晴转阵雨天气为主,白天的气温徘徊在30℃以上,天气相对闷热。

  2日白天,我市阳光强烈,少许云层对气温的上升并没有起到阻挡作用,所以气象观测台17时显示的最高气温达到35.1℃,让人们感觉到了炎炎夏日的“火热”。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清晨的低温回升较为明显,在20℃左右。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最新气象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2日夜间到3日白天,白银、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兰州、定西、陇南、天水、临夏、甘南等市州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阵雨。3日夜间到4日白天,平凉、庆阳两市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白银、兰州、定西、天水、临夏等市州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甘南、陇南两州市阴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阵雨。4日夜间到5日白天,平凉、庆阳两市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白银、兰州、定西、陇南、天水、临夏、甘南等市州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张掖、金昌、武威三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

  3日,我市为晴转阵雨天气,气温在21℃至32℃之间;4日,我市为小雨天气,气温在18℃至29℃之间;5日,我市为多云转阵雨天气,气温在19℃至31℃之间。短期内,我市云量较多,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高温维持在30℃以上,闷热感十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