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升级改造及重要产品追溯平台建设启动

 2020/07/31/ 11:5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文瑞 实习生 白宝峰

全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升级改造及重要产品追溯平台建设启动

明年年底前 474家企业产品试点追溯+

  每日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30日,市商务局组织各区县商务局、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卓越信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甘肃安信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及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全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升级改造及重要产品追溯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会。据悉,2021年年底前,我市将在五区三县选择信息化基础较好的474家单位作为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项目试点节点,初步建设覆盖兰州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前期试点项目。

  记者了解到,474家试点企业中,包括现有的332家节点企业及新增142家试点企业,基本涵盖与全市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连锁超市、标准化菜市场、社区肉菜专卖店、特产直销店、团体采购等类型。

  在项目落实上,计划优先选择肉类、蔬菜、特色餐饮、特色产品等现存和区县主动申报的企业节点进行重要产品追溯体系试点建设,预留其他重要产品追溯对接接口,项目建设主要涵盖重要产品追溯管理平台、消费者公共服务平台、标准化菜市场等十大类追溯子系统、“追溯+”特色应用、重要产品对接、追溯节点硬件升级与基础改造等项目建设内容,充分发挥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倒逼”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引导企业追求诚信、注重产品质量信誉等潜在价值。

  创新兰州特色重要产品典型追溯模式,开展“追溯+扶贫”、“追溯+诚信”、“追溯+支付”、“追溯+特色产品”、“追溯+老字号”等特色创新模式试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全国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典范,为下一步扩展覆盖食品、药品、食用农产品、农资、特种设备、危险品、稀土产品等七大类重要追溯产品,构建全市“来源可溯、流向可追、问题可查”的重要产品追溯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实习生 白宝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