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兰州市大气办发布通报 安宁区一工地扬尘污染被叫停

 2020/07/31/ 11:5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实习生 白宝峰

市大气办发布通报

安宁区一工地扬尘污染被叫停

工地未落实扬尘管控措施

  每日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30日,市大气办发布通报,在7月27日的检查中,由甘肃建投一建公司承建、安徽国汉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兰州市安宁区天源一号住宅小区项目野蛮施工扬尘污染严重,被市大气办、安宁区联合叫停,同时进行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

  近期,市大气办通过巡查检查、环境空气质量微观站及无人机航拍巡查发现,甘肃建投一建公司承建的安宁区天源一号住宅小区项目土方作业时未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现场无任何抑尘降尘设施,场地内大面积土方、白灰、砂石裸露无覆盖,施工道路未硬化,车辆带泥上路现象严重,造成区域道路二次扬尘污染极为突出,严重影响区域空气质量。

  市、区两级大气办对施工扬尘污染采取“零容忍”态度,责成相关监管部门对甘肃建投一建公司承建的安宁区天源一号住宅小区项目停工整改并进行处罚,要求施工单位切实履行“谁污染、谁治理”的社会职责和企业治理污染的主体责任,按照兰州市扬尘污染防治“六个百分之百”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尘抑尘措施,整改完成验收合格后依法依规继续施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实习生 白宝峰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