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仁寿山入口处至坡底半幅路咋成停车场?兰州安宁堡街道将适时进行整治

 2020/07/31/ 11:5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仁寿山入口处至坡底 半幅路咋成停车场?

安宁堡街道将适时进行整治

  每日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从安宁区仁寿山景区入口处开始至坡底下,大约1里多的道路西侧设有防护栏,而东侧没有防护栏且变成了停车场,被临街的农家乐经营户所占用。”7月29日,部分市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反映,通往仁寿山景区的道路原本是单行道,这样被停车场占据二分之一后,道路越发显得拥堵,请相关部门予以整治。

  当日上午,记者从仁寿山景区入口处至坡底下,一路步行发现,设有防护栏的西侧留出来1米多宽的地方主要供来往行人通行,东侧被施划了停车线,大约占去了二分之一的路面,部分地段放置了“专用停车位”的牌子。“每家农家乐的门前都有两三个停车位,属于自己的车位。”一位坐在自家农家乐门口招揽客人的男士说。

  前来仁寿山景区游玩的部分客人说,农家乐的主人将通往景区的道路一侧占用停车。当游客将车停靠后就会有人前来问道:“你吃饭吗?如果不吃饭就不要停在这,这是专用车位……”如此,这样占用公共区域的现象该谁来管呢?

  记者为此询问了仁寿山景区管委会办公室相关人员。他们称,通往景区的道路属安宁堡街道管辖,道路一侧停车的情况已经存在很多年,由此导致节假日期间通往景区的道路时常出现拥堵。他们表示,仁寿山景区可向社会车辆提供600个左右的免费停车位。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安宁堡街道。安宁堡街道信访办张主任称,他们也接到过相关的投诉,并向交警部门进行了反映,但因乡村道路没有向交警部门移交,所以难以管理。“我们将向街道领导进行反映,街道将适时联合景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城管局等部门予以整治。”张主任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