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加大民生保障力度

 2020/07/31/ 08:5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今年以来,兰州市安宁区民政局不断强化工作措施,优化服务流程,扎实做好全区特殊贫困人口的兜底保障工作,确保了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根据省市关于城市低保保障标准提高10%,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同步提高的要求,调整提高了低保及特困供养保障救助标准。上半年以来,全区累计发放低保资金641.81万元,特困人员供养资金及护理补贴33.3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58.71万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41.93万元,孤儿基本生活费2.09万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助4.41万元,及时审核发放困难群众临时价格补贴34.76万元。另外,全区所有低保对象及特困供养人员全部纳入扶困助困帮困“春风行动”帮扶范围,全面实施帮扶活动,全区556名困境儿童信息已全部录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并做到动态管理。

  加大困难群众救助扶助力度,严格落实“急难型”和“支出型”救助政策,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困解困。上半年下发8个街道临时救助备用金29万余元,累计发放临时救助金30.34万元,审核下拨2019年民办养老机构运营补贴共计113.28万元。截至目前,全区有1110名老人享受政府购买的居家养老服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