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城关区多举措促进垃圾分类再上新台阶

 2020/07/29/ 10:51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城关区多举措促进垃圾分类再上新台阶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加快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步伐,实现全市2020年度垃圾分类工作目标,城关区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通过规范分类标准、强化宣传教育、推进试点先行、完善机制运行等措施,努力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工作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

  兰州市城关区焦家湾街道采取“一院一站”的方式,在辖区各个小区内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的主题宣传活动。昨日下午,城关区焦家湾街道联合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焦家湾综合行政执法队、嘉乐家苑物业、社区志愿者以及嘉乐家苑小区业主共计40余人,在嘉乐家苑举办了主题为“垃圾分类,全民行动”的签名活动。签名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加。随后社区的工作人员向在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宣讲了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并鼓励他们在以身作则的同时当好宣传员,在生活中帮助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西李家湾社区和朝阳村社区的志愿者们在人员密集地带的朝阳村公交车站和菜市场路口,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不停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和资料的同时,耐心地指导市民如何将垃圾正确分类,过往的居民们被志愿服务者的热情宣传所感染,都积极主动地上前来咨询垃圾分类有关知识,领取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和四色垃圾袋。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组织辖区物业企业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杨家园社区相关责任人详细地给在会人员讲解了垃圾分类的认识及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并对照《城关区2020年度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重点对社区目前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说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