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集成材智能制造加工项目开工建设

 2020/07/29/ 10:5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新区集成材智能制造加工项目开工建设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23日,兰州新区集成材智能制造加工项目在综合保税区开工奠基。该项目是新区商投集团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甘肃省政府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政策精神,打造综保区加工制造中心,释放综保区加工能力,聚集产业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

  据了解,兰州新区集成材智能制造加工项目总用地面积近60亩,该项目以俄罗斯进口锯材为原料,引进国际先进设备和生产工艺技术,生产优质集成材销往区域市场,统筹境外原料市场和境内产品市场,有效缓解兰州市及周边地区木材供应矛盾,形成“境外采伐、境内加工、境内销售”的跨国木材加工产业链,实现清洁生产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引导甘肃省木材加工产业发展新方向。据悉,未来商投集团综保区公司将依托集成材智能制造加工项目,打造兰州新区木工业产业园,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引资,吸引户外防腐用材、节能门窗、实木家具、涂装板、中纤板等木材加工企业入驻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加强与兰州新区中川北站进境木材港区港联动,带动其他配套行业发展,延伸木材加工产业链,促进兰州新区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