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举行 “花儿”漫起来,石佛沟闹起来

 2020/07/27/ 10:0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沙金萍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举行

“花儿”漫起来,石佛沟闹起来

演出现场。

  好听的“花儿”漫起来,石佛沟里闹起来。7月26日上午,由七里河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第25届石佛沟“花儿会”在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文化广场举行。

  当日上午9时许,“花儿会”正式拉开帷幕,石佛沟森林公园座无虚席。

  活动刚开始,由甘肃省歌舞剧院薛鹏新演唱的“花儿”《花花尕妹》就点燃了全场的热情,观众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紧接着,舞蹈《雪域欢歌》《达坂城的姑娘》又引来大家阵阵喝彩……靓丽的身姿,嘹亮的歌声,一首首经典的“花儿”不断将气氛推向高潮。

  过去,听一曲羌笛,春风不度玉门关;今天,漫一首“花儿”,宾至如归石佛沟。“花儿会”用甜美的“花儿”采撷民俗文化的神妙与芬芳,用醉美的“花海”感受鸟语花香的惬意与温馨。

  据悉,石佛沟“花儿会”自199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4届。目前,这项活动已成为传承中国优秀民间音乐艺术,弘扬民族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繁荣民族文化事业的重要品牌,被甘肃省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了“甘肃省花儿传承基地”的称号。

  近年来,七里河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大对石佛沟景区的开发建设,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之充分发挥“宣传七里河、推介七里河、造福七里河”的集聚效应,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七里河观光旅游、投资发展。据介绍,七里河区将借石佛沟“花儿会”这个平台,切实让旅游资源变成资产、资本,努力为各方宾朋提供一方体验乡愁的“栖息地”、放飞心情的“归属地”、实现梦想的“福源地”,推动全社会共同享受到“出家门、见森林”的生态福祉,真正擦亮唱响“文化旅游”这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靓丽名片。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