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男子感情受挫跳河轻生 永登公安巡逻特警及时施救

 2020/07/24/ 1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男子感情受挫跳河轻生 永登公安巡逻特警及时施救

  每日甘肃网7月2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7月22日22时许,兰州市公安局永登县局巡逻特警快速反应、多方联动,成功救助一名跳河轻生男子。

  7月22日21时40分许,永登县公安局反恐特警大队巡逻组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青年男子在县城维五路对面跳河轻生,请立即处置。接到指令后,巡逻组特警在1分钟内赶到事发地附近。到达现场后,由于夜色较黑,未发现跳河人员踪迹。特警队员立即联系报警人询问具体情况,并与随后赶来的城关派出所、消防救援人员协同,沿河堤分头寻找跳水男子下落。

  最终,经过20多分钟紧张搜寻,特警队员在维五路对面河堤下游300米处找到跳河男子。该男子由于在水中浸泡时间过长,脸色苍白、瑟瑟发抖、意识模糊。突然,一个急浪打来,河水再次没过了男子的头顶,他再次消失在夜色笼罩的河水中,不见踪影。

  危急关头,巡逻特警队员李万龙、陈永奇、赵文林、葛全德四人毫不犹豫地跳入齐胸深的河水中,经过一番搜寻,最终抓住了该男子胳膊,齐心协力将他拖拽到水边,并经岸上的特警队友高成源、赵宸等人接应,将其拖到堤坝上。之后,特警队员对该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按压,经简单急救后,将该男子背到巡逻车上,第一时间送到县人民医院抢救治疗。由于前期救援果断迅速、科学及时,轻生男子成功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后,该男子拉着特警队员的手哭着说:“人民警察的命也是命啊。”经多方工作和耐心劝解,该轻生男子情绪逐渐平缓,放弃自杀念头,表示自己会走出感情受挫的负面情绪,并保证不再发生轻生举动。 

扫码看视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