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药品“查非打假”行动 已立案11起 没收假劣药375盒(袋)

 2020/07/23/ 15:0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城关区开展药品“查非打假”行动

已立案11起 没收假劣药375盒(袋)

  每日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22日,记者从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采取明察与暗访、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加大药品“查非打假”力度,打击和取缔无证经营、制售假劣药品等违法行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据了解,此次检查针对群众投诉举报反映强烈的问题,该局认真梳理举报线索,对发现的假冒伪劣商品线索追根溯源,深挖生产源头和销售网络,依法追究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同时,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打击配合。“检查中重点检查了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是否严格审核进货来源;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情况;是否按要求销售处方药、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是否存在超方式、超范围经营行为;购销票据与实物是否相符;购销票据和记录是否真实等违法违规行为。”城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对中药材中药饮片实施质量溯源制,落实索证索票索报告管理,重点整治私制滥切、分包装贴签以及染色增重、掺杂使假硫磺过度熏蒸、以次充好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非法渠道购销、非法分包装、使用假劣中药材中药饮片,以及不按规定索取合法票据、产品合格证明、检验报告书等违法违规行为。此次重点检查阴凉药品、冷藏药品设施设备配备情况,督促辖区近100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设置“阴凉药品区”,使不超过20℃贮存的药品温度基本达到规定要求。在高温季节,辖区所有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均开启空调,关闭门窗,使经营场所温度保持在10℃-30℃合理范围内,冷链药品均放置在2℃-8℃的冰柜中,确保药品在贮存过程中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违法行为已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66份,立案11起,没收假劣药375盒(袋),没收假劣药中药饮片累计141.32公斤,罚没款22.5745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