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安宁区两辅警救人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5000元奖金 奖金化作爱心 陈明栋购买物资家乡扶贫

 2020/07/21/ 14:2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沙金萍

安宁两辅警救人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5000元奖金

奖金化作爱心 陈明栋购买物资家乡扶贫

陈明栋用奖金购买生活物资送到贫困户家里。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摄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沙金萍)“作为一名警察,救人于危难是我的职责所在,任何情况下只要群众需要帮助,我都会冲上去。感谢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我的奖励,这是对我莫大的鼓励,我也将把这份鼓励化作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说这段话的人,是去皋兰县忠和镇平岘村献爱心的安宁区交警大队辅警陈明栋。6月18日,兰州晨报以《轮流背着轻生昏迷男子辗转两家医院 两辅警街头狂奔上演8分钟生死时速》为题对张杰勋和陈明栋的救人事迹进行了报道,两人也因此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被授予荣誉证书及5000元奖金。

  在获得奖金后,陈明栋考虑的不是消费,而是为自己的家乡皋兰县送去一点爱心。于是他主动联系到皋兰县忠和镇平岘村党支部,表达了想要扶贫的心愿。7月17日,陈明栋带着用自己的2500元奖金购买的面粉、大米和夏凉毯等生活物资来到平岘村,与村党支部书记魏玉倩一起,将物资送到了当地10户贫困户家里。

  魏玉倩说:“陈明栋是从平岘村大山沟走出去的,他能在获得奖励后牵挂着自己的家乡,将奖励转化成爱心回馈给乡民,这很令我们感动,也对他表示由衷的感谢。”

  安宁区交警大队中队长常宝祖表示,陈明栋在交警队已经工作了6年,他的行为很好地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理念。陈明栋的家庭条件也不是很好,但是他将奖金拿出来扶贫献爱心,这种精神值得全体交警学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