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皋兰县

以招商引资成果凸显作风建设成效 皋兰县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2020/07/17/ 15:0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实习生 王春玲

以招商引资成果凸显作风建设成效

皋兰县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以来,皋兰县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准施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招商引资成果凸显作风建设成效。

  今年,皋兰县精心谋划招商引资形象设计、宣传和推介工作,凝练包装23个重点推介项目,制作编印招商引资投资指南、网络宣传视频等推介资料,不断夯实招商基础。深入落实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研究制定《皋兰县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办法》,明确各镇各职能部门项目服务职责,落实全员招商工作职责,形成全县大招商格局。

  精心筹划了第26届兰洽会参会工作,并筛选8个项目参加第26届兰洽会签约,投资总额41.28亿元。强化与在谈线索项目的对接联系,主动上门对接,着力提升线索项目转化率。今年以来,全县在谈线索项目共24个,总投资约5939.6亿元。其中,甘肃煤炭应急保障中心、标准化钢砼构件及新型海绵城市管廊生产线、新型材料产业园项目等5个项目已完成框架协议签约,投资方正在进行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

  同时,积极培育县域商贸企业。积极推进全县重点商贸项目建设,跟踪抓好铁邦物流、优冷供应链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久和汽配城、君翔商贸物流园、皋兰公铁物流园等重点商贸项目建设,支持兰州久和国际农副商贸城启动经营。以扶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为突破口,全力做好培育企业上限入库工作,排摸出兰州吉买隆商贸有限公司、甘肃兴利恒机械有限公司、甘肃金洋汽车服务中心、甘肃旺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4家企业销售情况较好,纳入增量企业后备库,计划年内培育上限入库。进一步扩大外贸资金的支持和鼓励范围,及时跟踪县内12家外贸企业,鼓励企业开拓新的国际市场。

  此外,强化项目协调服务力度。按照“两真四有”招商引资工作理念,紧盯未开工项目,持续开展招商引资项目“遗留问题大解决”活动,协调推进手续办理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全力推进10个省级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签约项目,主动服务,加强联系,努力协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截至目前,累计开工建设5个,开工率50%,累计到位资金13.31亿元,资金到位率24.88%。加快推进近三届兰洽会签约项目,紧盯未开工项目,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截至5月底,近三届兰洽会皋兰县共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166.3亿元,开工建设18个,开工率69.2%,本年度到位资金7.89亿元,累计完成到位资金56.64亿元,资金到位率34%。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实习生 王春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