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甘肃向兰州新区下放省级经济管理权限

 2020/07/16/ 15:59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7月16日电(记者王朋)记者14日从甘肃省政府获悉,除法律法规和国家明文规定不得下放的权限外,涉及兰州新区的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全部下放至兰州新区。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兰州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涉及国家政策法规规定不得委托或下放,以及需要省综合平衡的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兰州新区可直接向甘肃省请批。

  同时,甘肃省赋予兰州新区市州一级行政管理权限,在工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财政信贷、统计等方面实行省内计划单列。兰州新区所辖区域行政管理具体事务可直接对口省级部门。

  此外,甘肃省在重大项目用地保障、财税金融保障、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引导人才集聚等方面,加大对兰州新区的支持力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