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兰州市红古区加快新品种引进 推广蔬菜绿色生产模式

 2020/07/15/ 10:40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红古区加快新品种引进 推广蔬菜绿色生产模式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红古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前往青海省民和县古鄯镇总堡村兴盛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松茸菌种植基地学习松茸菌栽培种植技术。学习组从制种、发菌、选种、出菇、采收、病虫害防治等入手,认真学习了松茸菌栽培种植技术和生产管理方法。同时,还详细了解到农业废弃物秸秆可变废为宝,作为松茸菌基料用于菌菇种植,这样不仅可以降低生产成本,还可以缓解秸秆还田对环境污染及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压力,为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提供了新途径。“通过这次现场观摩学习,进一步提升了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加速了新品种的引进,有助于推广蔬菜绿色生产模式。”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道,下一步,他们将及时做好新品种推广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农户因地制宜地利用本地原材料、劳动力栽培种植,加快松茸菌产业技术体系成果转化,在适宜种植地区推广应用,实现蔬菜产业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