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铁西村综合行政执法队引导商家有序开展店外及占道经营 参照驾照扣分,餐饮店推行“12分制”考核

 2020/07/14/ 11:2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赵鑫远

城管铁西村综合行政执法队引导商家有序开展店外及占道经营

参照驾照扣分,餐饮店推行“12分制”考核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为了进一步助推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引导商家有序开展维护店外经营和占道经营秩序,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铁西村综合行政执法队制定了一套临时占道经营管理办法,参考驾照扣分制度,推出“12分制”考核办法,引导商家有序开展店外经营和占道经营,维护市容市貌。

  据了解,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铁西村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针对辖区牛肉面、烧烤、火锅店等餐饮行业制作了一张餐饮临时占道经营考核登记表,“一店一表”。按照规定,牛肉面馆出店经营的时间是早上7:00-9:00,中午12:00-下午1:00,炒海鲜、烧烤、火锅类晚上7:30-10:30可出店经营;炒菜、米饭店中午12:00-下午1:30、晚上7:30-9:30可出店经营。

  具体扣分办法为,未按照规定经营时段出店经营,一次扣3分;超过审批的出店经营面积进行经营,一次扣3分;店铺责任区域范围内,有乱丢弃果皮、纸屑、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杂物,乱张贴小广告以及共享单车乱停放等影响市容市貌行为的,一次扣1分;经营中采用发出高大声响招揽顾客的,一次扣2分;其他违反规定,不服从管理的,视情况扣1-12分;违反诚信经营相关规定的按照下列标准扣分:经群众举报核实的,一次扣6分;被其他执法部门依法处罚的,一次扣12分。对扣满12分的店面将进行处罚。

  在登记排摸时,城管执法人员向商家进行温馨提示,在店外经营时需要注意:严禁露天烧烤烹饪;严禁在未许可的时间段出店经营;严禁占用消防、急救、盲道、残障人士通道;严禁在非出店经营时间段将桌椅放在店铺门外;严禁对符合出店经营的区域进行出租或转让。

  与此同时,城管执法人员对辖区餐饮业的店外经营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大多数的餐饮铺面店外经营未铺设地垫隔离油污渍,有的餐饮未放置垃圾桶,执法人员对此进行了拍照、录像并告知店主,严格要求餐饮商户经营者出店经营期间须在临时设置区域铺设油毯(垫),铺设面积须大于临时设置面积;经营期间按照一桌一桶设置垃圾收容器,做好环境卫生,不留垃圾、油垢,落实门前三包,对出店区域进行清洗,同时对顾客不文明用餐行为进行及时劝导。

  截至目前,铁西村综合行政执法队已登记完毕40余家餐饮商铺,铁西村综合行政执法队中队长李民表示:“12分机制的考核是创新管理,又是对城市管理一种新的挑战,作为城市管理者,我们将站在法律法规和以人为本的角度和商户同舟共济,既要解决当下餐饮店外经营现象对城市市容市貌精致发展带来的严峻考验,又要解决因疫情期间给餐饮业经济带来的停滞发展,我们要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推动复工复产,同时让市容环境管理水平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