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四大行动打造新名片

 2020/07/10/ 10: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明娟 实习生毛宁

兰州新区四大行动打造新名片

  每日甘肃网7月10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 实习生毛宁)7月9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兰州新区“打造精致兰州筑就魅力新区”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将通过规划引领服务行动、精品工程建设服务行动、城市管理精细化治理行动、交通快捷保障服务行动,开展包括电缆入地、提升城区重点绿化景观工程、加快特色文化街区建设等在内的城市治理,使兰州新区散发出新型城市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通过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将兰州新区打造成国家级新区的新名片。

  城市发展,规划先行。《方案》提出,新区将立足城市功能定位,在依托兰州市“一心两翼多节点”的城市空间布局基础上,2020年构建形成以总体规划、分区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乡镇规划和村庄规划为统领,专项规划为重要支撑的法定规划体系。

  加快城市景观工程建设,围绕中川国际机场、栖霞湖、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百花园等重要点位,纬一路、经十五路、南绕城等城市重点线路,将城市景观绿化提升工作与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改善城市公共服务、提升城市形象结合起来,加快形成湿地、绿廊花海相连贯通的“城市绿肺”,倾力打造国家西部生态园林城市典范,为黄河上游生态修复作出示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