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培育新风尚提升景区景点文明程度 兰州西固区全力创建文明旅游环境

 2020/07/09/ 18:0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董永前

培育新风尚 提升景区景点文明程度

西固区全力创建文明旅游环境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8日,记者从西固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在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中,积极开展各类行动,大力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文化旅游行业整体文明程度的提升,大力倡导市民文明言行,培育文明社会风尚,通过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全区景区景点文化建设、文明建设水平均得到了较大提升。

  西固区结合全区工作实际,成立专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精心设计,打造旅游志愿服务项目品牌。通过“点单”、“派单”形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节假日到来之前深入各街道社区开展旅游维权宣讲活动,使居民群众了解作为游客的相关法律知识,保护自身利益不受侵犯;通过对游客不文明行为的监督与劝导,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提升文明素质、遵守文明礼仪、养成文明习惯、自觉摒弃不文明陋习,共同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记者在金城公园景区、河口古镇等地采访时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开展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文明志愿活动,对活动场所内群众乱扔垃圾、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教育,集中开展对游客攀折花木、乱刻乱画、随地乱扔垃圾等旅游不文明行为的整治活动,倡导市民积极践行文明旅游,引导锻炼的群众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社会公共环境。同时,组织辖区内旅行社、农家乐和A级旅游景区等单位对相关创文文件进行认真学习,并要求各旅游企业及经营机构积极主动开展好环境卫生、文明素质整治工作,发挥引导教育作用和企业的监督作用,通过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的共同努力,不断提高文明旅游、文明消费的自觉性。

  为落实整改,保证治理成效,西固区旅游部门牵头,联合林草、应急、金城公园等部门开展金城公园景区联合环境卫生整治督查检查,并下发整改通知书,金城公园景区创文存在的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要求各旅游企业做好景区内游客行为规范指引,重点整治乱刻乱画、乱丢乱吐、在禁烟区吸烟、破坏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先后为金城公园景区配备垃圾箱、垃圾桶,垃圾清运车等设施,定期清运景区垃圾,并对景区裸露土地进行植被覆绿活动。另外,文明旅游志愿者随时监督,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有效劝导,让游客朋友改正错误,建立一个美丽、文明的旅游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