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行驶途中突发疾病 兰州公交司机忍痛安全停车

 2020/07/09/ 11:5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冯宝强

行驶途中突发疾病 公交司机忍痛安全停车

驾驶员程纪伟。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冯宝强 摄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冯宝强)减速、打开双闪、将车靠边停稳、拉手刹、开车门……一系列操作完成后,他扶着方向盘忍痛告诉乘客转车。7月7日下午,在16路公交车上发生了这样一幕,驾驶员程纪伟在行驶途中突然手抽搐、全身发麻,但他还是用尽全力将车停靠路边,保障了车上乘客的安全。最后在好心乘客的帮助下,送往医院救治。

  7月7日下午4时许,驾驶员程纪伟驾驶着自编号为5399的16路公交车,从新港城出发,行至红山根万和城附近时,突然感觉全身发麻,手抽搐得厉害。“握方向盘的手抽搐得越来越严重,脸部都开始发麻,我想着已经坚持不到终点站了。”程纪伟说,所幸当时不是上下班高峰,路上车流量不是很大。随后,他按下右转向灯、刹车、拉手刹……将车稳稳地停在路边,并对乘客说:“请大家转乘其他公交车,我不舒服,没办法正常开车了。”说完,程纪伟就难受得趴在方向盘上。

  “这时幸好有一名好心乘客留下来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帮助联系了单位车队领导。”程纪伟回忆。

  随后,记者经过多方寻找,联系到了这名好心乘客裴女士。据裴女士介绍,因为当时不是急刹车,车停下后很多乘客不知道怎么回事,她便主动询问司机为啥转车,没承想是司机突发疾病所致。她于是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最后看到程师傅被救护车接走,她才松了口气,并主动留下来照看公交车,等待其同事前来接车。

  7月8日,记者见到了正在兰大一院办理住院手续的程纪伟。他告诉记者:“经医院初步检查是颈椎压迫神经引起的疾病,现在还要住院进行治疗。”

  采访中,他说得最多的是:“只要乘客安全,比什么都好。”同时,他非常感谢这位热心乘客伸出援手,让他得到及时救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