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弘扬核心价值观 古稀老人创作歌曲赞兰州

 2020/07/09/ 11:5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弘扬核心价值观 古稀老人创作歌曲赞兰州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风清云白蓝蓝的天,有种蓝是兰州的蓝,魅力的城市绽开笑容,黄河明珠更绚烂……”一听歌词就知道这是歌唱《兰州的蓝》的一首歌曲。没错,这首展示核心价值观,歌唱精致兰州的歌曲是兰州市音乐家协会理事秦振国的作品。

  今年72岁的秦振国是一名音乐爱好者,1985年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后,他从未放弃文艺创作,经常自己作词作曲,主题以赞美兰州,赞美黄河居多。秦振国说:“在兰州生活这么多年,街道越来越干净,空气越来越好,城市越变越美。作为一名见证者,创作者,我希望通过歌曲的传唱让外地人知道兰州是个文明、美丽的城市。”他创作的歌曲《兰州的蓝》《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牛肉面》等歌曲在各大视频网站被广为传唱,其中方言歌曲《快乐兰州》以其轻松的曲调在腾讯视频平台播放量已过百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