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西固区:一手抓招商 一手促落地

 2020/07/08/ 10: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马如娟

西固区:一手抓招商 一手促落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

  上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开工率为80%

  截至5月底,西固区第24届兰洽会到位资金总额58.302亿元,资金到位率91.53%,开工率83.3%。第25届兰洽会到位资金总额25.32亿元,资金到位率25.81%,开工率80%。其中第24届的新东家园已完工,保利堂悦、现代城市综合体以及第25届的兰州金城中心下沉式广场等项目均在有序建设中。

  作为第23届兰洽会的签约项目,兰州金城中心是西固区最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48.5万平方米,地下22.5万平方米。商业16.6万平方米、办公和酒店建筑5.1万平方米,住宅30.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0亿元。建成后将集生态公园、休闲广场、沿街风景融为一体,为区域提供休闲玩乐场所,为消费者创造绿意生态空间。”金城中心项目公司副总经理于制中说。

  在兰州华奥广场二期项目现场,吊塔林立,工人正加班加点工作。据了解,该项目是第25届兰洽会西固区政府签约引进的重点项目。总用地面积104.74亩(约69825.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地上20万平方米中,商业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住宅用地1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西固区的文旅产业将在兰州市达到较为领先的水平,有力地促进西固区商贸服务业的发展水平。

  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今年以来,西固区突出产业、招大引强、强化落地、提质增量,在各领域产业项目“凝练、洽谈、落地、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为西固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西固区经济合作服务局副局长魏代礼说:“为深入落实招商引资‘两真四有’工作要求,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西固区紧紧围绕区委总体发展思路和配套实施的产业发展体系,以捕捉线索、联系项目、服务协调为宗旨,一手抓招引、一手促落地,靠实责任、主动作为、集中攻坚、全面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据介绍,西固区按照“抓产业必须抓招商、管行业必须管招商”工作要求,明确西固区各产业牵头部门产业招商职责,积极与福建友谊集团、南京金浦集团等企业对接,大力发展石化下游链、国际物流、进出口加工、文化旅游、特色农业等产业,有的放矢地开展招商引资,寻求合作机会。

  疫情期间,西固区加大网上对接、洽谈力度,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与客商积极沟通,创新开展“不见面”招商新模式。目前,西固区赴外招商引进的防护产业设备购置项目正积极推进中,该项目落地可有效缓解疫情期间口罩物资紧缺的局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此外,通过联合招商、联建网站、委托招商等方式,加强点对点沟通联系,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载体,梳理有价值的招商信息,捕捉招商线索,确保招商线索不断,吸引企业走进西固、投资西固、落地西固。

  同时,西固区按照“成熟一批、入库一批、推进一批、签约一批”的原则,建立招商引资线索项目动态管理库,重点瞄准与西固区产业发展契合度较高的企业,主动联系对接,争取赴企业考察或邀请企业来西固区实地参观。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后,及时邀请万科集团、绿城集团、上海中能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10余家有一定投资意向的企业陆续前来西固区实地考察洽谈,加快意向项目推进步伐。采取“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对新招引的项目服务帮办,让企业招得进、落得下,为吸纳更多的项目入驻创造黄金发展环境。

  据悉,为高质量完成第26届兰洽会目标任务,西固区积极与绿地集团、龙湖集团及中商国荣等企业洽谈对接,初步确定市拟签项目12个,投资金额达85.866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